预习人间

看置顶
评论掉落随机复活,贝公
🚫垩右or阿贝多中心向混邪杂食人🚫

【垩空】豆乳之恋

@群青 妈咪要的2k字短打,看文太快乐了我直接忘记我要发文。


蛋糕,糖果,无论是哪一个都是让小孩子难以拒绝的“宝物”,这点从可莉平时的吃食上就能看出来,当然,也包括她的蛀牙,这让阿贝多制定了严格的“甜食计划”,用来限制可莉的甜食摄入。而现在,面对可莉又一次去甜品店买蛋糕的请求,阿贝多却只能叹口气认命。



“阿贝多哥哥,可莉真的很想吃蛋糕,而且空哥哥今天也会在哦!派蒙说他今天会去店里做蛋糕,可莉想吃空哥哥做的蛋糕!”



可莉背着书包,双手合十,睁着眼睛可怜巴巴地向阿贝多传递着自己想吃蛋糕的愿望。


阿贝多看看她,又看看不远处的“荧之空”甜点店,深觉可莉精明了不少,也不知道是谁教给她拿另一个哥哥来谈条件的。


他一时半会儿可真是找不到自己拒绝的理由,何况他自己也很想过去。


“可莉,你忘了你的蛀牙才刚刚不疼了?”阿贝多妥协地半蹲下身,伸手整理可莉的围巾,难得有了点吓唬小女孩儿的心思:“这次绝对不可以多吃,不然牙齿都会被嘟嘟大魔王吃掉!”



“哇!可莉不要嘟嘟大魔王吃掉可莉的牙,可莉这次一定记住不吃太多!”


可莉捂着嘴摇头,被阿贝多说的“没有牙齿”的黑暗未来表示害怕,不过好歹阿贝多答应了她的蛋糕请求,她蹦跳着背着书包向前跑,迫不及待地推开甜品店的门。




“欢迎光临。”


“空哥哥!”


正低头听客人要求的男生闻言抬头,看到背着书包一脸乖巧的女孩儿已经凑到了柜台前面,仰着头一脸期待地盯着自己。


“空哥哥,可莉最喜欢的豆乳盒子还有吗?”


“空,下午好。”


“下午好阿贝多。”


嘿,他肯定是刚下班就带着可莉过来了。空把客人的定制要求记在本子上,排好时间,这才放下手里的工作给可莉端了一个豆乳盒子。


“今天忙吗?”


“不忙,今天课不多,只是去签到,开个会。”


“你可别过来抱我,衣服上还有奶油呢。”空笑眯眯地也递给阿贝多一份,脱掉手套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点了点阿贝多的领结。


“阿贝多老师今天怎么不好好打领带?处女座可都是完美主义者。”


空笑时很好看阿贝多是一直都知道的,想当初他被可莉拉过来买蛋糕,第一次见到空时,就是被对方的笑吸引了。这不能叫做见色起意,阿贝多舀了一勺甜点想:美好的事物当然谁都想多看两眼。


嗯,姑且算见脸起识意,深交丢真心?


他因为这句有些奇怪的形容露出一丝古怪的笑,空一向猜不透阿贝多在想,索性不去理,给阿贝多整理了领带,就听他反驳自己的话:“没人规定处女座都是完美主义者,而且,我从来都不知道你还信星座。”


“你不知道的事儿多了。”

又有客人过来点单,空一边戴上新的手套从玻璃展示柜里端出甜点,一边道:“就像你那时候不知道荧是我妹妹一样。”


他顿了顿,扭头冲阿贝多眨眼:“我们可是双胞胎,那么不像吗阿贝多老师。”




要说阿贝多当时没认出荧是空还真不能怪他,毕竟当时荧和闺蜜一起弄了一身街头朋克风的装扮,从戴了假发以后的发色到被欧美妆覆盖的脸,真真是没有一处像空的。再加上阿贝多当时离得远,也没听到荧叫的那声“哥哥”,看到荧在空脸上亲一口,自然会把她认成是空的女朋友。


见鬼的女朋友,见鬼的情敌,阿贝多活了二十多年难得傻一次,要不是空后来让他看出点不对劲套话出来,估计他这会儿还在想见对方时借口“妹妹想吃蛋糕”地来偶遇,更多地却在悄悄疏远,并且还计划一些“怎么打败情敌上位”的他不会去做的事情,可谓是相当无奈又隐忍的想法了。




奶油带着丝凉意,在味蕾留下软糯的甜意后滑下食道,空做的豆乳盒子一如既往地合阿贝多胃口,他撑着柜台,好更靠近低头记东西的空说悄悄话。


“如果你是说荧当时的街头朋克风和你很像,下次约会可以定这个主题。”


“不愧是处女座的阿贝多老师。”空直接拿阿贝多的勺子从他的小盘子里舀了一大口豆乳盒子到嘴里:“约会还要定主题,你们大学教授都这么严谨?”


“别人我不能肯定,不过我是。”


“这就是画家抠细节养成的习惯吧,你的学生肯定要因为你的严谨多次修改草稿。”


“确实是这样…”


“可莉还没有去过阿贝多哥哥的画室!”

坐到一边的桌子上安静地吃东西听他们说话的可莉突然小声抗议:“可莉一次都没有去过。”



“等你期中考试以后就让你进去。”


阿贝多在可莉头上轻轻抚了几下,没敢下手揉,避免破坏可莉在今天第一次自己扎的辫子,他可不认为这头有点蓬松的头发经得起他揉几下。


家里的画室确实是没有对可莉开放过,一方面是因为可莉住进他家以后展现出的超强破坏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他画的不知多少副空的肖像画。


他那时可不能被可莉说漏嘴。





阿贝多和可莉一直待到空的甜点店打烊的时候,他们霸占了离柜台最近的桌子,阿贝多辅导可莉做家庭作业,不时再和空闲下来的空说几句话,时间倒是过得快。



空锁了门,又把门口的挂牌倒转到背面后松了口气:“可算下班了,今天生意真是好得有点过头。”


“显然他们是因为你今天会在甜品店来的,大多数都是我们学校的女学生。”


“你也得占一大半,阿贝多老师。”


他和阿贝多对视,温情不到两秒就“噗嗤”一声笑出来,全然没了暧昧的氛围。空的手一左一右放到对方脸上,感受着掌下的温度:“凉,刚才我就想说,你大冬天一身西装不冷?”


“确实不怎么冷。”


阿贝多握住他的手,另一边牵着可莉向前走。三个人在冬夜里一起路过店铺的暖光,映出长长的影子,可莉颇感兴趣地一蹦一跳地踩,空趁机凑到阿贝多唇边亲了一口。


“豆乳盒子味的。”


阿贝多扬眉:“好吃?”


“当然,那可是我做的。”


“和那天一样?”


“嗯…你是说你套我话的那天?”


“准确地说是我们第一次接吻那天。”


“啊我想想…确实都是我做的。”


“哎?可莉好像跑到前面去了。”


“可莉,不要往马路上跑。”


他们又继续走了,踩着影子,披着冬夜橱窗里的暖光。



end.

食用愉快

评论(10)

热度(61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