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习人间

看置顶
评论掉落随机复活,贝公
🚫垩右or阿贝多中心向混邪杂食人🚫

【垩空除夕24h/1:00】初晴

深潮群星的记年信,一月回信

去信:@三一攵 

插图:@阿城 




写给阿贝多:

  

  来信已阅。

  

  雪山的危险一直很受冒险家协会的注意,做出规定日期内封山的决定我并不意外。不过这对我并不影响,你知道的,我总在打破各种规定的路上。附信送来的路线图已经收好,下次寻你时,我会从你的路线出发,我猜那条路风景不错,部分地方停下便是很好的写生地点,这当然不是对你的刻板印象,只不过是对习惯的客观描述。

  

  这件事过后你得了清净也是好的,做实验和休息都会方便些。说起经常降落在广场,我记得你的工坊好像并不能无意中看到广场对吗?看来阿贝多老师运气不错,每次都“恰好”看到我降落在蒙德。

  

  从你寄来的探测记录部分来看,雪山确实是神奇的地方,小雪狐很可爱,我喜欢它的尾巴,不知道摸起来是什么感觉?作为宠物,我想它会和派蒙相处得很好,作为备用口粮,派蒙会比它多两块肉,但这只是假设,因为雪狐很可爱,不可以吃雪狐。

  

  说到派蒙,她看到你来信说我的画像沾了油渍后反应不小:除非你将榨汁机做出来给她,不然她就要鼓励我介意。

  

  在此说明介意绝不是我的意思,毕竟我知道除了那一幅画像外,你还有很多本关于我的素描簿,工坊里三本,营地里两本,其中一本在炼金台旁边的书架上,第一页是我画的《铁锅炖派蒙》。

  

  邮来的薄荷饮品我同样偏向雪山薄荷多一点,不过派蒙说那个太凉,她更喜欢普通薄荷的味道。昨天委托我采琉璃袋的白术白先生(他是璃月这里很有名的医生),向我说起璃月独特的医理:将药或食物分寒、热、温、凉四个方面,这是璃月人从它们作用于机体所发生的反应概括出来的,与疾病的寒、热性质相对而言。薄荷被划分到“凉性”里,白先生建议我不要大量食用,有生病的可能。而你在常年待在雪山,做研究投入不睡觉的时候也有,雪山薄荷饮品应该喝了不少,以后还是不要太频繁饮用,避免生病。

  

  璃月这里也讲究养生,有“喝茶”一说,钟离先生曾告诉我“喝茶”的好处:修身养性,而且提神。比起可能性凉坏身的薄荷饮品,我认为璃月的“茶”是你工作时更好的选择。我从钟离先生那里讨了些茶叶给你寄去,拿到以后要仔细看贴在罐子上的说明再冲泡,不要像我一样第一次就坏了一壶茶。

  

  上次为实验提供的几种糖料都是我背包的常客,我和派蒙总行走在山野林间,以甜甜花为重要材料的甜甜花酿鸡和日落果是常吃的食物,因此总要多收集一点。不过前不久寄回的落落莓是最后一盒,你果然还是拿了些做实验,派蒙气得说早知这样就多吃两个再装盒,我给她看你寄来的落落莓籽,安抚了好一会儿。

  

  落落莓已经被种进尘歌壶,我和派蒙等它成熟结果,但这些暂时吃不到,我正在考虑补充一些新的食物,例如苹果?

  

  看到信中你说鸣草饮料有独特副作用,那效果确实令人惊讶,那种植物一般生长在稻妻雷电元素浓的地方,也许这就是令你头发炸起的原因。不过比起深究原因,我对当时你的状况更感兴趣,头发炸起的你会是什么样子的?……在这里我特申请阿贝多老师给在外奔波的我一幅,你喝完鸣草饮料以后的自画像,望阿贝多老师批准(相信你是不会拒绝的)。

  

  你吃不惯绝云椒椒倒可惜,早知道你口味淡,这也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事,但我向香菱学了新菜式,用到大量的绝云椒椒,有驱寒作用,本来想下次回去时做给你吃,现在看来要改变计划,学习新菜式了。清泉镇的餐馆我并没有去过,但看你说明的情况,大概不能等到我回去时和你一起去,不过你既然觉得饭菜合胃口,就趁它还开着多光顾,不能因为任务繁重忽略饮食问题,对身体不好。

  

  虽然每天在提瓦特各地跑着用单手剑挖矿,但是我对地质勘测并不了解,对雪山的印象也还停留在你的那些小科普上。而且今天同样是被你科普知识的一天:雪山现存未失活休眠植株种子338种,其中有草本220种,木本98种,藤本和其他门类植物20种,一部分是远古时期保留下来的珍贵样品。你可不要以为我又抄写一遍,这些都是我看过来信以后,自己又进行复述来的。

  

  说不准我会是不输于砂糖和蒂玛乌斯的学生。

  

  你的学生不好当,骑士团炼金部门每季度的课题论文足够让我老老实实,只当你的实验对象配合工作。你推荐给砂糖的研究方向听起来是她感兴趣的类型,不得不说——神奇的阿贝多老师永远值得信任。倒是你的话让我多想了一点,或许下次回去时会有惊喜等着我?

  

  和你一起见证新生命的诞临,我很期待。

  

  还在蒙德的时候,我经常接到艾拉·马斯克的委托,帮助她接近丘丘人进行语言交流,被她说过不少次“怎么直往前冲啊”,唉,我来到这个世界以后就被告知“丘丘人是恶势力”,实在是想不到还会有对他们友好,进行交流的人。丘丘人的文化更像一种原始的遗存,我和妹妹在别的世界旅行时,见过不少类似丘丘人生存方式的生物,他们都是那些世界人类的祖先。丘丘人和提瓦特的人们……你觉得他们之间会有联系吗?这是不错的研究课题。

  

  至于你说的素描簿,我已经整理了背包,腾出足够放它的位置,随时准备接收白垩老师千金难求的画了。

  

  你说喜欢天空,喜欢星星,他们应该放在一起,我和你观感相同,并且认为天空很乐意给星星一个拥抱。凯亚自告奋勇当模特被你拒绝这件事,我可不会对你进行批评教育,因为如果让他看到你的“三笔成凯亚”,大概会难过好一会儿吧:阿贝多小帅哥心里的自己竟然是那个样子。

  

  写到这里已经耗费了两张纸,派蒙说我们最近财政危机,摩拉快要见底,让你报销。我觉得可以,毕竟阿贝多老师不缺那点钱,所以下次来信时,记得多给我塞些空白信纸,不要喷浓醋稀释液,你的提示不及时,我已经在打开信的第一时间就闻到了,嗯……这味道不算好,但很能让我身临其境,真的。

  

  另外一提,你说的出价问题,派蒙相当关注,并提出“每周给美食”的要求,不过这是在我告诉她合作店铺是“荣光之风”之前。得知是纪念品商店以后,派蒙跺着脚强烈要求换一家店合作,比如“猎鹿人”,这当然是不可能的,你也不要在意这点小插曲,“五十万摩拉加销售额的7%”的出价相当可观,但我还是建议你试试用“二十万摩拉加销售额的9%”再和玛丽乔小姐详谈一次。

  

  

  

  我也很想你。

  

  派蒙说我表现得太过明显。我和派蒙走在璃月山间的道路上时,总要玩点小游戏,例如说点水果的名字,开始还好,可后来总要扯到你身上。

  

  苹果啊苹果

  

  日落果啊日落果

  

  堇瓜啊堇瓜

  

  阿贝多啊阿贝多

  

  “喂,这根本就不是水果吧!”派蒙就要叉着腰嚷两句,嫌弃我根本没有把注意力放到和她的交流上。我摸摸她的头,告诉她:小派蒙还小,不懂成年人的恋爱。派蒙生闷气的次数直线上升,不过小家伙挺好哄,蜜酱胡萝卜煎肉,米窝窝,莲花酥,只要是好吃的都能让她忘事儿。小小的身体有大大的胃,真是神奇,我记得你曾经想研究她,最终被小家伙的坚决态度阻拦,这里我可以给你提供她本人的供词:用来装好吃的东西的是另一个胃。

  

  看来派蒙是多胃人的种族。

  

  我最近都在璃月活动,北斗大姐头的船在我到璃月时刚刚前往稻妻,我晚了一步,只好等他们回来,本来想去清籁岛给你采摘天云草实,计划搁浅,就用琉璃袋代替。在寻找野生琉璃袋的途中,我和派蒙光顾了一处盗宝团的苹果树,苹果很甜,因此多去摘了几次,我们最后暴露的时候,苹果树没剩几个苹果,毕竟有派蒙在身边,我每次都要摘一半的量。

  

  盗宝团的人说我们太过分,顺苹果都不知道留着点,我挺难为情,就把之前搜刮的寻宝鸦印给他们当歉礼,他们没收,说苹果是大家的,让我把最后几个也拿走。我憋笑憋得难受,带着心满意足的派蒙溜走,盗宝团的人一定没有看帐篷上的挂包,毕竟我每次都会留足够支付苹果钱的摩拉。

  

  璃月野外地形复杂,山峰土丘都很多,我做委托时发现一处陡坡可以做滑梯,但派蒙不同意陪我一起试水,还说:“不能做滑梯吧!怎么想都不可能做滑梯吧!”结果在我让她原地等候自己跳下去时,她还是拽着我的辫子跟下来了,辫子被她坠得拉头皮,有些疼,不过滑下去时我很开心,这让我想到以前和荧一起旅行时,风也是这样吹在脸上,很舒服。

  

  我知道你有分寸,所以雪狐的各项指标一定是极其标准。小宠物可不能太胖,前两天我在璃月港遇到一只小猫,碧色的眼睛和你有几分相似,胖胖的很可爱,抱着也舒服。结果第二次见到它就是居民委托,它因为太胖被卡到树杈上,我爬上树时它可怜巴巴地看我,我对着那双像你的眼睛直接笑出声,虽然不是你,但真的能让我想出你可怜巴巴的样子:因为太胖被卡在树杈上的阿贝多老师。

  

  这些事情我都想在当时,当面告诉你,但你离我很远,我只能一人走过许多地方,虽然有派蒙一直陪着我,可我还是会忍不住想你。玩水果游戏时想你,做这些事的时候也会突然想你,我有时呆在庆云顶的浮空古亭上,那里视野很好,能俯瞰整个璃月,也能看到雪山。我坐在那里看日出时的金色霞光,日落时的橘红色云层,我知道,你一定在雪山忙着实验或者其它。庆云顶的风声徐徐,浪漫主义者总要说:风可以传遍整个大陆,带着思念吹向爱人。我不需要风代我传递,因为我清楚,你知道我很想你。

  

  从庆云顶返回璃月港的路上捉到两只小团雀,羽毛是漂亮的金色,我将其中一只给了不卜庐的七七,她很喜欢,我不知道可莉和七七是否一样(她们看起来年龄相仿,只不过七七是僵尸,活得更久),所以将另一只养在壶里,准备下次回去时带给她。

  

  我很喜欢可莉和七七,她们多多少少让我看到荧小时候的样子,当然,荧并没有可莉那么大的破坏力。我不知道荧现在有没有在哪里看着我的旅途,但我相信我们会有相见的一天。那时我会将你介绍给她,告诉她你会是今后旅途的同行者,你觉得怎么样?你不必担心和她的相处问题,她一直都是很好相处的女孩儿。此外,你说我正帮助你接近世界的真相,你的师父或许会在那时重新出现,这么看来,我也要做好见家长的准备了……你的师父喜欢花吗?

  

  阿贝多,阿贝多,阿贝多。

  

  我写下三个你的名字时,夕阳已经完全落下,我和派蒙今天将尘歌壶布置在璃月港入口处的大树上,希望不要吓到过往的夜游人。写完这封信,我要去休息了,不知道你看到信是什么时候,就按我写信的时间道句晚安。

  

  晚安,阿贝多。

  

  下次回去时,说不定我会落在你怀里,可要接好了。



你的




end.

食用愉快!


备注:

关于署名排版问题,是因为老福特排版功能没有出,无法准确落款到右下角,所以落到了左下角。

哥哥本人肯定是正确格式。


二月去信:@熵釉 

评论(18)

热度(1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