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习人间

看置顶
评论掉落随机复活,贝公
🚫垩右or阿贝多中心向混邪杂食人🚫

【垩空】One and Only

进行一个无脑发文,因为过剧情过晚了,过完剧情人傻了,连夜重写,直接变成垃圾水文,剧情,你让我像个🤡


预警:通篇无阿贝多老师出场



“One and only.”




他知道阿贝多在瞒着他一些事。


空踩着雪走在下山的路上,派蒙飞在他的肩头处激动地手舞足蹈,非要让空再空出一间房用来放那副《派蒙的微笑》以及阿贝多或许以后会再送给她的画像。


“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嗯?在听,会给派蒙腾出房间的。”


眠龙谷被杜林的魔力感染成温床,这大概是整个雪山赤红之石最多的地方,空拍了拍派蒙的头,打发她到尘歌壶去好好观摩自己的画像。


“那我先去自己玩了,你下雪山路上小心点。”



小家伙的暂时离开让整个雪山都安静下来,空深呼一口气,继续顺着山路往山脚处的营地赶。


他尊重阿贝多的想法,因此不再过问更多,这会儿离开雪山,也是料到对方可能要去处理一些“私事”。空停在最近的一处发热源时还在想,自己可真是“给对方留有充足私人空间”的恋爱人代表了。


没错,虽然可能不可置信,但蒙德城西风骑士团荣誉骑士,的确是在和蒙德城西风骑士团首席炼金术士谈恋爱。


这应该算是职场爱情?空笑出声,对着大概是遭到魔物破坏,这会儿正反复打开关闭的发热源发愁了一会儿,认命地点燃一边的木桩取暖。修理这种东西可不是他的强项,阿贝多大概会是比较内行的人。


“沙沙……”


“谁在那儿?”


身后的响声惊动了他,空抽出黑剑转身,意外地看到本应处理自己私人事务的阿贝多就站在不远处的雪堆旁,手里甚至还攥着一段光秃秃的枯枝,配合着脸上在空转身发现他以后有些空白的表情,突兀地显出呆愣。


是他啊。


空眯着眼后退一步,让自己离火堆更近。他呼出的热气在雪山极寒的环境下凝聚成白雾,空胡乱扇了几下这些白幕,用长剑敲击坏了的发热装置,发出“咚咚”的声音。


“不过来取暖?”



阿贝多这才感觉到冷意,他扔掉枯枝,手脚僵硬地向空靠近,期间他看了空一眼,最后还是沉默地走到火堆边,让身体里积累的严寒褪下。


“你怎么在这里?”


“我需要取一些炼金材料,蒂玛乌斯那里应该有,所以我要回一次蒙德。”


阿贝多说着,他伸手过去,似乎想要帮空整理歪斜的披风,火堆在燃烧木头时发出了噼啪声,空微微侧身,躲过炼金术士的手,自己拉好衣物。


“生气了?”


后者轻笑一声,碧色的眼睛里透着一股说不清的情绪:“因为知道我瞒了你一些事生气?”


雪山的风刺人得很,刮得空脸颊生疼,他伸手揉了两把冰凉凉的脸蛋,才放下手去盯阿贝多的眼睛。空看着那片碧色和对方脖子上的金色星星沉吟几秒,而后答非所问地回道:“我大概知道一些事情,不过我挺惊讶的……”


“惊讶什……”


阿贝多未说完的话被空迅速搭在他脖颈处的长剑打断,他微微睁大眼睛,看到空在雪山素白的环境下衬得格外平静冰冷的神情,金发的旅行者就这样直直地与他对视,镇定的目光扎进他缓慢跳动的心脏。


“你主动现身在我面前,我挺惊讶。”


空说道,而后长剑猛地翻转下压,阿贝多几乎在他动作的一瞬间后撤,企图躲过剑锋对身体的伤害,但空早有预料般欺身而上,左手风刃聚集,狠狠地击中阿贝多的肩膀,阿贝多被这一击震得向后滑了不小的距离,他捂着肩膀站在被他撞散的雪堆里,抬头对空露出冷笑。


“想不到你这么快就认出来了。”


他抚过脖子上的金色,星星印记在手指离开时消失不见:“对着这副身体,你倒是下得去手。”


“我为什么下不去手?”

空将长剑横在身前,做足了随时战斗的准备:“你不是他,也永远不可能是他,即使是一样的脸,一样的身体,一样的炼金造物。”


“我可不会认错他。”


我可不会认错阿贝多,我的爱人。



从“阿贝多”出现的那一刻起,空就认出对方不是自己的爱人,无关时间地点的不对,而是感觉,这个人在感觉上没有给空任何“他就是阿贝多”的信息,空清楚地明白这个人不是阿贝多。


如果说当初山洞一见时他还按兵不动,后来骗骗花变成的阿贝多对他们的攻击行为无疑是为他拉响了警钟。他无法分辨这个人与那株骗骗花的区别,只能认出两者都不是阿贝多。但此时在骗骗花被他们击杀的情况下,这个人的出现明明白白地向空展露事实:事情远没有阿贝多说的那么简单。


除了骗骗花伪装的阿贝多,还有另一个假的阿贝多。


空握紧手中的武器,剑尖指向表情阴郁的“阿贝多”:“你也是莱茵多特的炼金造物,那天在山洞前的人,是你。”



“你果然能分辨我们的不同。”


“阿贝多”低低地笑,他右手虚握,做出一个抽剑的动作,暗色的单手剑慢慢出现在手里,他向空微扬下巴,十足的挑衅模样:“既然你能认出我们,那在和他见面之前,除掉你会是不错的选择。”



暗色的长剑和黑剑碰撞在一起,空使力顶开下劈的武器,将风元素注入脚底,闪到“阿贝多”的身侧。而后者反应极快,在空的攻击将要落在身体的前一刻避开并挥剑,空顺势后退,接着一拳砸在雪地里,迸发出道道风刃。但这被“阿贝多”利用和阿贝多的阳华相似的招数躲过,空在这时添了点怒意,他再次意识到这个人想要杀死阿贝多,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取代他的爱人。



他们在雪地里缠斗,“阿贝多”在发现自己并不能占据完全的上风时及时止损,利用炼金造物让自己立在半空,以免在试图谈判时被空击落。



“你杀不了我。”


“阿贝多”居高临下地俯瞰持剑而立的空,与阿贝多别无二致的脸上带了点疑惑。


“你很在乎他,甚至可以认出别人都认不出的我,即使我已经将那不完美的瑕疵也复制出来。为什么?”


“因为他是成功的‘原初之人’吗?”



他的疑问让空停了瞄准对方投掷风刃的动作,“阿贝多”和阿贝多不同,他显然接触人世不久,在情感和人际关系等各个方面都处于“懵懂”阶段。


空思考到这里时后撤几步,让自己也处于不能被轻易攻击到的安全区域。



“你也并不想杀我。”金发的旅人和“阿贝多”遥遥对视:“你和他会有一次正面接触,也许就在不久,和我的战斗,只是你在此之前的突发起兴。”


“这不是重点。”空中的人打开风之翼跳下来,落到离空几米远的位置:“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看来他在某些方面确实是“懵懂”的。



“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一个词。”空看进“阿贝多”的眼睛,说出下面的话:“One and only,有且只有。”


“我为什么在乎他,爱他,这和他之于我的意义是紧密相连的。我能够认出你们的不同,是因为他对于我而言,有且只有,阿贝多之于我,有且只有一个。”



“有且只有……”


“阿贝多”咀嚼着这句话,表情突然出现一瞬间的扭曲,他看向空的眼神开始透露出一种极为不甘的嫉妒,让空警惕地再次抬手用剑指着他。


“她将我封入杜林的腹中时,也是这种,‘阿贝多’有且只有一个的心理吗?”


“理所当然地剥夺我诞生于世的喜悦,将我作为失败品毫不留情地抛弃,只是因为‘阿贝多’只能‘有且只有’一个吗?”


眼看“阿贝多”隐隐有要失控的预兆,空暗叫一声不好,而后一个箭步冲上去掐住“阿贝多”的脖子将对方摁进雪里,被制住的人剧烈地挣扎,险些将空掀翻出去。



“你,冷静下来,听我说。”



倒地溅起来的雪花落在“阿贝多”脸上,他从失控的情绪里稍微清醒过来,听见他那个同源兄弟的爱人正对他说着什么。


“……你太执着于成为‘阿贝多’了,诞生于世,无论是你被抛弃,还是再次苏醒,这都是属于你的经历,这是你的经历,有且只有你有这一切,而这些都是阿贝多没有的。”


“我不清楚你和阿贝多见面以后他会说什么,不过他应该不会杀你,以我对他的了解,多半会在全力击败你以后对你说一些话……”


你怎么知道一定是他击败我?


“他说的话无关是一些关于生命,关于诞生,关于得到之类的话,大概和我说的不会有很大差别,所以我可以先给你说说……”


“阿贝多说过,生命是多种多样的自由之物,不应以长短定义优劣,哪怕只绽放一刹那。短暂的生命也未必是坏事……”


“阿贝多”感觉这时候的空很烦人,他好像在针对自己的问题说出答案,又好像答非所问,短暂的生命并非是坏事,这就是阿贝多对于他这个失败品被封入杜林腹中的看法吗?


真是可笑,有谁会想要剥夺存活于世的权利呢?像阿贝多这种成功的,跟随他们的创造者一起探索世界的成功的试验品,根本就不理解他对于“生存”的渴望,他也想活着啊,也想经历长大,经历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被投入龙腹,在血肉中沉睡上百年!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认为刚才复述的阿贝多的话对应你的情况。”



有雪融化在“阿贝多”身下,冰凉的雪水浸透了他的衣物,寒意钻进皮肤,他看到空金色的长辫落到肩头,是曾经在阿贝多炼金术笔记里多次出现的小插画模样。



“不管阿贝多和你,你们的创造者如何看待你们,你们之于世界,都是有且仅有的。”


……


长久的静默,直到严寒值让空的睫毛挂了一层霜,他才试图放开“阿贝多”的脖子慢慢地起身,动作间他始终将手摁在佩剑上,警惕着撑起身子从地上爬起来的人的一举一动。



“阿贝多”没有朝他动手,也没有再说什么,他们靠近火堆消去了积累的寒冷,一起沉默着眺望山脚下的营地。太阳将要沉下了,从爬起来就好像成为哑巴的“阿贝多”突然开口留下一句话,而后头也不回地再度上山,空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突然笑了笑,决定把后续工作交给他的爱人。



“阿贝多”在某些方面和阿贝多的思维还是很像的,毕竟,空听到了那句话。


他说:有且只有,他真幸运。




end.


会考虑加个彩蛋的(躺尸jpg

知道我很拉,但请轻点骂,不然我一定哭给你看,而且你一定哭不过我(?)


二编,已加彩蛋,免费粮票投喂即可开启美妙旅途(?)其实就是想玩一下回礼设置(忸怩jpg)

评论(11)

热度(44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