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习人间

看置顶
评论掉落随机复活,贝公
🚫垩右or阿贝多中心向混邪杂食人🚫

【垩空】岁月长(元旦贺文)

垩空冲啊!!!

分甜饼啦!!!刀分甜饼系列……


bgm推荐:搭配食用更好哦! 


贝老师第一人称,疯狂ooc,慎入!



100


炼金造物的生命长达万年之久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想,期间的世界迭跃也可能是影响生命长短的重要因素。


最近我的睡眠时间延长,身体机能已经开始下降。


我可能活不长了。



99


怎样将这件事告诉空和荧是难得让我头疼的事情,在我看来死亡并不是一件值得难过的事情:任何生命都会有终结的一天,包括我。


不过对于他们,尤其是空,我的死亡会带来悲伤。



98


这个世界的天气始终是雨天,空的头发几乎没有一天是干着的,我为他擦头发时告诉他我可能要死了。


意料之中?他并没有因此哭泣。倒是荧,她或许是因同行者的突然离去不习惯。


97


去了新世界,这里很美,值得记录下来。我画了许多风景,包括旅行中的空,希望我们的储物空间还能放得下我的画本。



96


他的头发长了,今天为他编头发时用了更多的时间。


比往常多二十三秒。


95


这个世界的炼金术与我所学之炼金术相差颇多,“黄金”竟然只是价格昂贵的贵金属而毫无其他用处。


不过这是一种难得的体验——点石成金。



94


和空一起对了账本,这个世界的开销是最近几个世界最多的,颜料……竟然花了这么多钱吗。


艺术产业发达,卖画能得到不少报酬,不过被空拦住了,他说不想我画别人。


接了风景画委托。



93


睡前对他说晚安。



92


难得遇到喜欢的地方,我们决定在这个世界安定下来。和他一起装修房子,贴墙纸时认真思考如何贴天花板的问题,最后荧找了专业装修人员来做。


有些怀念神之眼能力不受限制的时候,可以踩着阳华去上面贴。


91


半夜醒了,空钻到我怀里睡,怕压着他的头发,没动,睡不着,睁眼到天明。


说了早安。


90


下雨天,坐在阳台边画画,空问我还有多长时间,我告诉他我不确定,神奇的阿贝多老师不是万能的,我也不能准确地计算自己的死亡时间。


89


喜欢抱着他的腰,把脸贴在他胸前睡觉。



88


画了自己,就当是纪念。



87


自画像被空收进新的画集里,他对这很固执,执意要我答应把所有的自画像都交给他。


我想他记得第一年我陪他过生日时说的话,记忆的延伸,我以后会以这种方式陪着他吗?


86


电视节目很无聊,不值得浪费时间,和空一起在电视的响声中把果盘里的苹果切了,削成兔子模样,空削得不好,被荧说像掉毛的兔子。


确实像的。


85


天气很好,适合在公园散步。赢了楼下下棋连胜的大爷,被夸“后生可畏”。


嗯……倒是想起自己确实已经有两万多岁,活得够久了。



84


和荧猜拳输了,空推我下去买菜。在我看来猜拳相当神秘,我和空对上荧猜拳就没有赢过,由此推测空小时候没少跑腿。



83


睡前对他说晚安。


82


睡到中午,被空喊起来吃饭,身体机能又下降了一截,我不怎么想吃东西。


很累。



81


空说要环游这个世界,收拾了行李出发,最近的目的地定到这个世界有名的雪山,需要准备好攀岩的工具。



80


制备物品的路上遇到流浪歌手,和他一起停下听了歌。


79


没去,他改变主意了。



78


在沙发上睡着,醒过来发现空在画我,背景有塞西莉亚花,我们很久没回提瓦特大陆。



77


离开时我的“哥哥”——至少伦理道德上是的——问我是否会永远离开,不再回去。当时考虑到各种可能性我没有给他准确的回答,身为旅人,空和荧对待每个世界都是走过,离开便不会返回。


我如今也是旅人。


76


画了楼下的猫,她有一双异瞳,是非常美丽的生物。



75


枕头潮湿,我拿到阳台晾晒,转头和空撞上,突然很困,想抱着他睡觉。


74


荧说我最近很爱向她哥哥撒娇。


撒娇?……相当新奇的词,感觉不坏,我并不讨厌。



73


睡前对他说晚安。



72


提瓦特的炼金术在每个世界都会有不同的限制,这个世界的限制让我施展炼金术就像“变魔术”——一种小把戏。


给邻居家的小孩演示一遍,空也在看。


71


最近空睡觉总是蹬被子,冷了再往我这里凑。



70


耳鸣症状出现,影响做实验的准确度,只能去画画。



69


木雕和泥塑是最近喜欢的艺术形式,给空和荧各做了一个。


在空的辫子尾加了星星装饰。



68


在他的要求下给自己也做了一个,看着他小心地收起来,真实地感受到他其实无可避免难过。



67


他问我有没有办法换一个身体的情况下保留意识,我知道他想让我如同芯片转移那样将意识转移到新的容器里。


但这不能让我活得长久,我和寻常的生命个体不同,身体即是意识,无法剥离。



66


织毛衣……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然来劲的。


65


毛衣还没织好,我又想画他。



64


衣服很软,穿着很舒服,有兔子花纹,他说是以前在提瓦特时稻妻的朋友托马教他勾的。


63


睡前对他说晚安。



62


又织了围巾,出门时被他裹上,很暖和。


虽然我不理解为什么要两个人围同一个围巾,但是感觉不错,也难怪他要织那么长。



61


昨天两个人一条围巾被荧说像是绳上拴着两个葫芦。



60


很无聊,抱着他闭上眼睛休息,他偷偷吻我的星星,被我抓到了理直气壮。


“我怎么就不能偷亲了?我的,想怎么亲都行。”


嗯对,你的。



59


他说我现在像个小孩儿,我觉得他也是。



58


旅行了一万多年,停下不到两个月就开始不习惯。


57


很困。


56


整理最近画的东西,有很多他日常的画面,占了画作的三分之一。


最喜欢他在阳台边懒人沙发上睡觉那张。



55


他说要一起逛逛落脚的城市,这次不用收拾行李。


54


买了不少小摆件,放在客厅,卧室,他跑到楼下冲印了我们的相片,配着刚买的相框把电视墙挂满了。


荧说要买个电视装在自己屋里,不想和我们一起看电视墙。


53


睡前对他说晚安。


52


电视节目确实没有相片好看。


51


阳台的门坏了,和他一起被关外面。

他说要我先别用炼金术打开,一起看阳台的盆栽。


没忍住,吻了额头。



50


头很疼,大概是死亡又进一步。


49


无事可记,不想浪费时间。



48


荧为我们买了情侣装,裤子…有些短。


47


为他剪头发。


他也剪了我的头发,和他的一起编成结。


我们都不信转世。



46


他突发奇想为我扎了满头小辫子,然后笑得满床打滚。我过去吻他,他就又缩到被子里,我也同他一起钻进去胡闹。


45


只有自己在家,想他,不觉得分开即想念有什么不对,我活不长了,死前说话总要诚实许多。


对任何生命都不变的定律。


44


下雪了,他堆了雪人,我也动手做一个。


他说我做的是雪雕,不是雪人。



43


睡前对他说晚安


42


荧做了她学的新菜,板蓝根泡面,味道很奇特。空非常热情地吃了两碗,我饭量不大,只得了半碗。


半夜空没睡着,翻来覆去,小声对我说吃得他有点难受。


帮他揉肚子。


41


和他一起去买菜,因为营养均衡的问题争论。


最后全都买下来,也不缺那点钱。


40


今天画商稿。


39


被荧强烈要求穿她买的情侣装出门,空据理力争,说裤子太短。


荧回答那是款式。


38


穿了情侣装出门。


37


无事可记。


36


看到一本书,描述了本世界人类对生命的探讨。


很浪漫的说法,我们都是原子。


35


如果死后我也成为原子,会和其他原子一起组成任何再次诞生的物体。


例如空新换的羽毛发饰。


34


空做饭时摔碎了碗,他有心事。



33


睡前对他说晚安。


32


他问我还有多长时间,我正视这个问题,却是第一次尝试用各种实验开始推测。


31


很多材料是从储物空间里翻出,因为时间过于长久,难以得出准确结果。


30


再次进行实验。


29


进展很顺利,最晚后天可以得出最终结果。


他又在我做实验时睡在旁边,抱他进房间,他很紧地抓着我的衣服,挣不开,担心他醒以后睡不着,只能陪他一起睡觉。


28


得出实验结果,不超过一个月。


他问具体还有多少天,我回答还有二十八天。


27


他昨晚没睡着,我知道。


26


叶落归根,作为提瓦特的炼金造物,我应该死在那里。


25


向他说明我想要回提瓦特,他难得和我产生分歧,对我说他不同意。


“世界迭跃带来的能量冲击可能会加速你的死亡,我不同意。”


我很长时间没有见他这幅表情,一脸平静,又像在哭。


24


今天他没和我有任何交流。


我依旧坚持回提瓦特的决定。


23


睡前对他说晚安。


22


睡醒来后空说他陪我一起去提瓦特,他是个固执的人,我很惊讶。


荧告诉我空发现我在睡梦中心脏停止跳动,她说她的哥哥在害怕。


21


离开这里之前需要处理好一切:为房子挂上“出售”,将电视墙上的相片收起之类的。


20


又踏上提瓦特大陆的土地,雪山没有多少变化,但营地已经没有任何痕迹。


19


去了蒙德城,不见故人。


18


见到了风神,他的记忆被磨损,想了很久才记起我们的名字。


“旅行者,还有旅行者的妹妹,你们这是要送阿贝多回归故土吗?”


他还记得我的由来,尘归尘,土归土,确实是我最好的归宿。


17


璃月港,那位护法夜叉和岩神也和风神一样。


磨损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这是整个大陆的规则,即使天理不在,也无法改变。


16


没有再去其他国家,一起回到雪山,在原来营地的方位重新开辟了住处。


15


味觉正在消失。


14


去湖边钓鱼,雪中君的肉质实为上乘。


13


睡前对他说晚安。


12


今天退化的是听觉。


11


为他画了画像,可能是最后一幅。


10


他在营地外捡到一只受伤的雪狐,我为其做了包扎。雪狐很亲我们,处理伤口以后用舌头舔我和他的手。


9


那只雪狐还在养伤,空说想要把它留下当宠物,不知道可不可行。


我教他怎么和雪狐亲近,这样可以保证以后除了荧还有一个小动物陪他。


不过雪狐的生命依旧短暂,能陪他的还是只有荧。


8


我将神之眼送给他,他拿在手里,看了我很久,最后和我拥抱。


7


味觉和听觉完全消失,我很庆幸视觉还在,还能继续看到他。


6


教他做了“林之梦”,尝不出味道,但他做饭一向天赋极高。


很美味。


5


听不到声音,看见他的口型。


“阿贝多老师。”


他还是喜欢这么叫我


4


荧出门时在抹眼泪,空在我怀里睡着了。


3


睡前对他说晚安。


2


希望空以后跨越世界时不要再和荧走散。


1


还有24小时,可以再抱抱他。


0


他今后会去哪里?




end.


后记:空是长生种,贝老师是炼金造物,有时会想到炼金造物原理是否会像机器人一样,总有报废的一天,于是就写了,和空哥一起生活万年的贝老师,离去前的一百天自述。


灵感来源:微博看到的最后一百天梗和歌曲推荐。


食用愉快,元旦快乐!!!


看我用刀分甜饼!吃得饱饱!!!

评论(45)

热度(47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